• 导轨式升降机qq联系方式
  • 登车桥qq联系方式
  • 导轨式升降机微信

集团动态

高空作业平台安全操作规程


高空作业平台安全操作规程。依据安全管理的客观要求,高空作业平台运用安全与事故的运动规律和预防、控制事故的规律,为了改变人的异常行为、物的异常状态,以及人与物的异常结合,从本质上超前有效预防、控制高处坠落事故,分为具体预防、控制和综合预防、控制。  

1、进行高空作业时,事前必须检查各类工具的手柄是否牢固可靠?有否破裂损坏,如有破损现象绝对禁止带往高处使用。 

2、爬竿登高时严禁穿塑料底鞋和硬底皮鞋。  

3、8高空作业应使用工具袋或绳索传递工具,传递材料或设备时不得用上下抛掷方法。  

4、高空作业时不许无关人员在工作地点下面停留或通过。上下层交叉作业时工作应错开,或设不影响下层作业的安全防护措施  

5、在无法保证安全的情况下,要与安全帽、安全绳、安全栏、安全网等防坠落措施并用,并经主管领导批准后方准许作业。 

6、从事高处作业时,必须设专人监护。  

7、凡在离坠落基准面2米(含2米)以上的高处进行作业称为"高处作业",必须采取相应的防坠落安全措施,才准许作业。  

8、凡身体患病(特别是高血压、心脏病、低血糖、畏高症患者),严禁从事高处作业。  

9、凡离地面进行高空操作时,工作前应检查梯子、脚手架和脚踏板是否牢固?高度超过三米以上的必须系安全带,安全带的栓扎端一定要扎在牢固可靠的地方。登高作业时工具应放在工具袋里,防止坠落伤人。  

10、在高空下层操作人员,应戴好安全帽,并将四周遮拦好保证来往人安全,避免火花烫伤别人,或工具零件落下伤人。  

11、高空作业量较大时间较长,必须搭好牢固的脚手架和辅好踏脚板,如临时高空焊补作业时,所用的梯子上端必须用绳索扎在固定物体上,严防梯滑坠落事故发生。    

高空作业平台必须做好高处作业过程中的安全检查,如发现人的异常行为、物的异常状态,要及时加以排除,使之达到安全要求,从而控制高处坠落事故发生。 




上一篇:液压货梯安全操作指导书
下一篇:正确维护保养液压升降机步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