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导轨式升降机qq联系方式
  • 登车桥qq联系方式
  • 导轨式升降机微信

集团动态

货梯的使用和安全操作注意事项

1.货梯行驶前的准备工作:      

(1)司机应在每日工作之前,先将货梯上、下试行数次,检查有无故障和不正常现象。      

(2)司机应先核实门触头和门锁的作用,试使吊厢运动时断开货梯应立即停止。      

(3)应注意吊厢停层站平层准确度,无显著不正常的差距。     

2.货梯在行驶中注意事项:       

(1)司机在服务时间内,不得擅离岗位,如须离开时须将厅门关闭。    

(2)司机应负责监督吊厢的载重不超过额定重量。  

(3)运载货物首先要搭上载货按钮、其次轻轻将货物车推入电梯内,在此过程中推货人不可以松手,以防货物车撞击轿厢壁。      

(4)开动货梯之前必须将货梯门关闭密合,严禁在货梯门敞开情况下,开动货梯作一般行驶。       

(5)吊厢顶上,除去属于货梯的固定设备外,不得存放其它物件;除检修人员外,其他人不得进入。       

(6)货梯在工作时,严禁揩拭、润滑或修理机件。 

(7)不允许装运易燃,易爆等危险物品。 

(8)禁止乱动电梯消防开关和轿内开关。 

(9)禁止乱动电梯厅门和轿门。  

(10)禁止在轿厢内吸烟、保持清洁卫生。 

(11)禁止破坏行为、如乱涂、乱画。  

(12)当停电、火灾、地震时,不要使用电梯。  

(13)遇到电梯状态异常(如:运行晃动剧烈、电梯内无照明、电梯门打开不运行等),请不要使用电梯,并及时通知电梯管理员。 

(14)搬运物品时应特别注意,不要碰刮轿厢门或壁板,以免损坏电梯。  

(15)搬运笨重或较长物品时,应通知管理员,并请其在现场给予协助。  

(16)搬运重量大的物件,注意不要超载,并应把物件均匀放置在轿箱内保证电梯使用安全与完好。  

(17)运送粉末、蔬菜、海鲜、冰块及垃圾,不要有滴水及落物现象,一经发现,按规定予以处理。  

(18)只按必要的按钮,不要用坚硬的东西去敲打按钮。 

(19)紧急呼唤按钮是电梯在非正常运行时才使用,请不要乱按。  

(20)如因人为而造成电梯的损坏,使用者须赔偿相应的损坏费用,并让其恢复原貌。  

(21)电梯如意外停梯,请按轿箱内警铃或对讲电话,保持镇静,等待维修人员前来救护。      

3.货梯发生故障或有失正常工作时应立即通知检修人员修理,如发现有危险性或可能造成人身、机械事故时,应立即停用,切断机房总电源,报告管理部门,待修复并进行详细检查后,才可使用。     

4.货梯停驶后的工作:      

(1)当货梯的工作完毕,司机应将吊厢返回基站。      

(2)司机在离开前应检查广下吊厢内外情况,关去照明灯。  




上一篇:货梯的维护和检修
下一篇:液压升降货梯产品特点及安全操作技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