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导轨式升降机qq联系方式
  • 登车桥qq联系方式
  • 导轨式升降机微信

集团动态

平板半挂拖车爬梯的液压升降系统

液压元件选择

(1) 液压缸参数确定及选型

系统压力的初选是按最大载荷选取的,查《机械设计手册》可知,初选的系统工作压力P/为3 MPa。根据液压缸内径计算公式,得出其内径为79.8 mm。按液压缸内径系列参数表,选取缸筒内径为82 mm 。再根据液压缸壁厚公式计算得出液压缸壁厚为8 mm,由此确定液压缸外径尺寸为98 mm 。

按照活塞杆直径计算公式,得出其直径尺寸为27 mm,再按活塞杆直径系列参数表,选取活塞杆直径为40 mm 。根据安装尺寸和动作要求,活塞杆行程应为400 mm 。根据以上分析和计算,最终决定选用TERE3307型车转向助力器液压缸。该型液压缸是单级双作用液压缸,其内径D为82.6 mm,活塞杆行程S为460 mm,按照中等壁厚缸筒校核公式计算,满足强度要求。该液压缸的单程平均速度为4.6 m/min ,单个液压缸实际流量Q为24.6 L/min , 实际工作压力P为2.8 MPa 。

(2) 液压泵的选型

由于液压系统为2个液压缸并联,其工作压力应调整为3.3 MPa ,整个系统流量Qs应调整为54 L/min。液压泵的流量Q/应大于或等于系统流量Qs,经计算额定工作压力p/H为5.28 MPa 。

根据以上分析计算,我们选用小松HD325车型的液压应急泵。此液压泵为直流电动机与齿轮泵一体化结构,额定工作压力为 7 MPa,额定流量为60 L/min,各项参数符合技术要求。

(3) 其他液压元件的选择

按液压泵流量54 L/min、系统工作压力3.3 MPa以及通路要求,选用WMM型手动换向阀。为了减少连接管路,我们选取ZFS型组合阀作为溢流阀、单向阀。选用Y-100T弹簧式压力表,其测量上限为10 MPa 。

根据液压泵推荐用油和实际工作情况,选用液力传动C-3液压油。油箱容量定为液压泵流量的2倍,即108 L,并选用通过能力为54 L/min的网式滤油器。

5.电器元件的选择

(1) 蓄电池的选型

蓄电池的容量是指在放电允许的范围内蓄电池输出的电量,它必须与设备上的用电系统相匹配,否则会影响蓄电池的使用寿命,其计算公式为:

式中:Qe——蓄电池额定容量,A.h;

P——直流电动机功率,3.5 kW;

U ——直流电动机电压,24 V。

查蓄电池规格型号表,选用2块6-Q-105型蓄电池。

(2) 蓄电池导线的选择

蓄电池导线截面积如果选取得过小,就会使电动机功率和转矩减小,导线发热。为此选取橡皮绝缘电缆多股铜芯线,其截面积为50 mm2。

(3) 继电器和搭铁开关的选择

带动液压泵工作的是串激式直流电动机,其工作时电枢绕组电流很大(达几百安培),因此选择了触点可承载大电流的继电器和搭铁开关。

6.安装调试要点

为确保液压升降系统工作的可靠性,安装工作应符合以下要求:安装前,需对各元件进行检查,如发现质量不符合性能要求的,要及时更换;安装时要注意清洁卫生,防止杂质进入系统;控制元件应安装在便于监视、操纵、调节和维修的地方;液压管布置应尽量短、少拐弯,并有一定的伸缩余地,不允许有扭曲、摩擦现象,更不能靠近热源;油箱安装应留有适当空间,以便于清洗和换油;

安装完毕后,可按以下步骤进行液压系统调试:液压泵启动前,把压力调节到较低部位;液压泵启动后,检查系统有无异常响声和振动,管路是否有泄漏;液压泵工作如正常,可将压力调节到规定值,再拧松液压缸油管接头,排除系统中的空气;检查电器部分是否正常,如线路是否有火花、冒烟,电动机是否过热等;检查液压缸伸缩能否达到设定行程,爬梯升降是否到位。

改装前,汽车起重机配合爬梯拆装工作需要2 h。改装后,爬梯升降可独立完成,且升、降仅用20 s左右,节省了大量工作时间。

由以上可以看出,通过改装爬梯液压升降系统,完善了低平板拖车使用性能,降低了生产成本,减轻了工人的劳动强度,提高了生产效率和企业经济效益。




上一篇:关于升降货梯价格影响因素
下一篇:导致液压升降平台和进口泵站液压升降货梯受到影响的三大因素